2008年12月4日

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剛剛又看了我們班版小孩的相簿與留言,看了好一會兒。

其實很常這樣,喜歡看跟自己切身相關的相片、討論,自己的、帶的班、和朋友特別的慶祝活動等,一看就可以看好久。尤其是帶了班以後,不論是以前帶的、現在帶的,這些小朋友的照片總是看不膩,甚至,越看越愛!

看著那些他們的轉變、發出的話語、成長與笑靨,感受這些小朋友一貫的純真,細想每個人在照片下其實有著各種不同的背景、性格,心裡就想著:該讓他們充滿喜悅的長大!這真是一個簡單又極具困難的希望。

日復一日的過生活,應該提醒自己,每天不只是routine,我要細察生活中人事物的點滴變化,把眼睛當成快門,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然後... ...。

-------------------------------------------------------------
註:標題是日本globe(地球樂團)早期專輯face places千言萬隅的其中一首歌(a picture on my mind)的歌詞。這是我高中非常愛的一張專輯,裡頭的歌詞和音樂氛圍很吸引我。藉著讓我自己重新感受,也分享給大家一下好了:P
-------------------------------------------------------------
a picture on my mind中譯版
Say 'cheese'照片裡的我面帶著微笑比著'V'字手勢的指頭白的像要折斷了似的
照相機進步之快 令人難以置信可愛的樣子令人心動 真想讓人看看
在夜晚徬徨 穿越過大街在街上刺探著 想解開枷鎖在靜止的畫面中 假裝自己熱愛和平
在狹窄的包廂裡 兩個人... 四個人...有時候擠進五個人帶著紀念那一夜和平的照片回家
NAKED EYES其實很害怕 其實在說謊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NAKED EYES其實很孤單 其實沒必要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小小的照片 有一點褪色回憶 也變的無足輕重了現在想起來像是笑話 真孤單現在幾點
把照片貼在白色的冰箱和白色的烤箱上把滿意的笑容蒐集在相簿裡
地鐵車站海報裡的模特兒是從10捲100 捲的相片裡選出來的 真狡猾
加油呦 或許會有好事發生想讓你瞭解真實的感受今天的照片裡看不到未來到底是和誰 一起打發時間的在碰到什麼之前 在和誰相遇之前誰能回應我的期待... HAPPENING
NAKED EYES其實很溫柔 其實很奇怪其實是微笑時的照片NAKED EYES其實很悲傷 其實很孤單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REGRET BUT NOW IT'S TOO LATE連立足之地都被奪走了世界靜止在凍結的淚珠上只有自己仍然不斷地高興著
在夜晚徬徨 穿越過大街在街上刺探著 想解開枷鎖在靜止的畫面中 假裝自己熱愛和平
在狹窄的包廂裡 兩個人... 四個人...有時候擠進五個人帶著紀念那一夜和平的照片回家
NAKED EYES其實很害怕 其實在說謊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NAKED EYES其實很孤單 其實沒必要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